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到汽车工程学院交流考察

文章来源:新闻列表 时间:2018-04-08 点击数:

4月3日上午,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武亚、汽修教研室赵海发副教授一行两人到汽车工程学院就现代学徒制建设进行交流考察,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徐荣政、副院长张宏阁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张宏阁分别从合作企业培育与认定、学校招生与企业招工一体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兼结合师资队伍、校企资源共建共享和现代学徒制相适应的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建设情况。

徐荣政从招生、培养和就业三个方面,介绍了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成本分担机制及合作育人。

双方就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建设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意见交流,对建设中的好的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对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剖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