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党纪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召开党风党纪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91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风党纪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副院长杜建根、纪委副书记王超到会指导,汽车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成员王浩、徐荣政、涂豫、张宏阁和杨亮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浩主持。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首先汇报了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前一阶段,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照反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好会前的理论和思想准备;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结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多教师少的突出问题,根据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在上述工作的基础上,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反思、深挖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自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紧扣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主题,逐个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挖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虚心接受了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民主氛围,增加了团结,促进了工作。

    杜建根副院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时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思想重视、认识到位,聚焦专题、结合实际,自我查摆剖析深入,相互批评直接诚恳,认真交流了思想,增强了班子的合力。同时,他要求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落实。一要强化学习意识,把班子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理论学习促进思想和行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强化纪律意识,防微杜渐,始终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坚持公平公正、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四要强化担当意识,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方向,激发活力,特别是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精心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学生。五要树立宗旨意识,主动服务一线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组织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给学生提供优势展示平台。

    王浩和徐荣政代表班子成员表示,感谢学院党委对汽车工程学院的关心支持,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严守党规党纪,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撰稿/杨亮  编审/袁贤

     

    上一条:校医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党纪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