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专题党课报告和高校党建座谈会讲话精神

    2016年10月13日 00:00  点击:[]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专题党课报告

    和高校党建座谈会讲话精神

    1012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在高校师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胡龙廷主持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翟福生、温道军、李金波、杜建根、刘纪山,院长助理樊有平、贾庆成和党委工作部门、团委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小兵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在高校师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中心组成员随后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谢伏瞻书记的党课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纵览全局,思想深刻、内容详实,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说服力和指导性,对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带头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三观”,全面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定期专题研究,强化政策指导,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胡书记就学院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深刻学习理解,把握讲话精髓。学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的党课报告和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谢伏瞻书记对“四个自信”的精辟阐述,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理解谢伏瞻书记对“三观”的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理解谢伏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学习。要立即行动,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宣传部门要抓好宣传和氛围营造,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要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对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联系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党课报告和座谈会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打赢“扩建提质优校风”结合起来。各分管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要按照党委“扩建提质优校风”号召,认真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具体的工作措施,把党委的号召变成广大师生员工的意志和自觉行动,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关于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讨论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