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2日 00:00  点击:[]

    111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第二会议室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学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胡龙廷主持学习并讲话,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落实。

    党委中心组成员翟福生、温道军、李金波、杜建根、刘纪山,院长助理贾庆成和党委工作部门、团委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随后分别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并结合新的实践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是众望所归、历史选择、当之无愧。大家一致表示,衷心拥护和支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各项决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为最高标杆,以党中央要求为行动指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胡书记就学院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胡书记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思想上认同、工作上落实、行动上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胡书记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高潮。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核心要义,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带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学、深入学。要结合各自实际,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等形式,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解读,做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利用校内新闻媒体,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和解读,集中报道广大干部群众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反映各部门各单位贯彻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胡书记强调,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推动工作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贯彻。一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精心做好学院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大会。二是深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财务、党建、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制度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要集中力量抓好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认真研究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新校区规划建设、省级文明单位建设等工作,坚决打赢“扩建提质优校风”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下一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谢伏瞻专题党课报告和高校党建座谈会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