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一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

            2020330日,河南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同意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建设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豫科基[2020]4号),我校“河南省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批建之列,这是我校在科研平台建设领域的又一重大成果。

科研平台和队伍建设是一个学校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科技外事处根据机电自动化学院专业能力优势,从2018年开始着手调研和培育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过两年基础建设和科研储备,于201912月正式申报,通过多轮评审,最终获得批建。

随着智能制造行业的不断推进和制造业人力成本的不断提升,工业领域“机器换人”现象普遍。本中心与德国ABB机器人合作共建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训室,其设备总资产1404.1万元,是集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智能装备、机器视觉和机器人焊接及综合开发等为一体的先进科技研发平台,为科研人员提供一流的实验条件、科研装备和技术手段,从而吸引国内相关行业专家学者来工程中心从事科研工作,开发出更多具有很好市场前景的高技术产品,推动河南省及周边地区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该中心的批复,为实现更多优质资源的集中与共享,加强校企合作,推动我校科研工作提供了高层次平台,必将更好的助力我校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