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科技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10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科技工作协调会,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并主持会议,协调会议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学科研单位分管科技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科技外事处对照学校2021年度工作要点有关科技工作的任务,通报了学校科技工作会议筹备、技术技能创新与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制订、纵向科研项目立项与管理、技术服务合同履行与监管、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培育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屈保中对学校科研工作、技术服务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我校科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了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及原因。在此基础上,他对本学期纵向科研项目立项、横向科研项目管理、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工作的重要性。科研和技术服务工作要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方式,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建立专业结构、职称结构合理的科技团队,同时,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科技工作、科技团队的支持力度,推动科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脚踏实地,充分落实各项科技工作任务。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加大高水平科研项目的培育力度,加强专利、论文等科研成果的指导和申报工作,确保学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要明确责任,充分贯彻科技工作各项制度。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学校科研项目和配套经费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做好项目立项、执行和结项等工作的组织与管理,保障科研项目按时完成、按质验收。

本次会议提高了思想认识,梳理了工作思路,对下一步学校科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全面提升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起到显著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