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河南省发改委《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要求,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方向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重点聚焦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5G新型基础设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方向。

(二)生物经济领域。重点聚焦临床医学与健康管理、新药创制、合成生物学、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生物育种、可降解材料和生物安全等方向。

(三)新材料领域。重点聚焦电子功能材料、高性能化工材料、先进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碳基材料和智能仿生材料等方向。

二、申报要求

(一)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等单位共同建设,需明确牵头单位和共建单位。

(二)应聚焦申报方向,明确拟突破的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具有突出的专业特色和成果,显著的产业技术优势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

(三)研发的主要产品和服务应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告2017年第1号),且相同行业细分领域和方向上无已认定或命名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三、申报数量

我校限申报1项。

四、申报程序

1.请各申报单位认真编制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材料(提纲见附件1),并填写《2022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2,Excel格式)。申请材料和相关附件需提供真实性声明(附件3,与申报材料一起装订)。

2.请于10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正反打印,一式3份,电子版Word格式)、申报情况表(纸质版1份,电子版Excel格式)提交科技外事处,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请报告大纲

2.2022年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申报情况汇总表

3.真实性承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