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

发布时间:2022-02-17浏览次数:

2月13日,由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的《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系列报道——《关于公布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名单的通知》发布,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

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编制,分为高等职业教育篇和中等职业教育篇,职业高等教育篇从服务贡献、学生发展、教育教学、政府责任和国际合作五个质量维度,向社会展示2020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面貌。

2021中国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服务贡献维度,在分析高职院校学生质量、技术服务能力等定量数据的基础上,结合学校服务贡献案例,遴选出60所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呈现2020年高职院校在抗击疫情、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表现和独特贡献。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对接产业办学、服务发展强校的办学思路,在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发力,社会服务贡献度不断提升。2020年,学校横向技术服务到款额4355万元,横向技术服务产生的经济效益34680万元,纵向科研经费到款额621万元,技术交易到款额701.39万元,非学历培训服务858360人次,综合效益居全国高职院校领先地位。此次荣获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典型学校,即是对我校服务贡献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必将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中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