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15年度河南省科技厅项目及申报2016年度河南省科技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25浏览次数: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接河南省科技厅的通知,2015年度我院获河南省科技厅重点科技攻关立项5项,软科学8项(其中2项获资助),具体见附件1。望获立项课题组尽快开展课题研究,注意日常素材的收集,早日完成课题结项。全院科技工作者以获立项者为榜样,以科技促学院发展为己任,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河南省科技厅的通知,2016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编制工作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2016年度集中申报和受理的省科技计划项目包括科技攻关计划(含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软科学研究计划。

一、支持对象

同一项目已获得省科技经费支持的,不得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不同的省科技计划立项支持。项目负责人已承担财政支持的项目逾期尚未结项或验收的,不得申请新的项目经费。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报一个省科技计划项目,并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前三名)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

二、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指南和项目指南的要求,登录“河南省科技业务综合管理平台(http://xm.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提交,纸质材料由系统打印生成,申报书(一式三份)装订后报送至办公楼1408,电子版发送至hngykjc@163.com。

2.项目预算的填报和审核推荐通过“河南省科技项目经费管理服务平台(http://app.hnkjt.gov.cn)”(以下简称“服务平台”)进行。按照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豫财教[2012]434号)有关规定,申请财政补助资金的项目需依托服务平台实行“两上两下”的预算编审方式。

①网上申报。在项目预算申报“一上”阶段,申报者应通过服务平台填写《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以下简称《预算申报书》,具体格式见申报系统),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资料,提交科技外事处审核(“一上”阶段不需要打印纸质材料)。本次项目申报为项目预算申报“一上”阶段。对于未按要求网报《预算申报书》的项目,省财政不予以经费资助。

②纸质申报。经项目评审并确定项目补助经费预算控制数后,省科技厅、财政厅将审核意见及预算控制数“一下”给申报人。在预算申报“二上”阶段,申报单位应根据预算审核意见修改预算。

③经费填报。网上填报预算申报书时,应在所申报项目的经费支持额度范围内填报,实施周期超过一年的必须根据其项目实施计划填写分年度项目预算。对于未按要求网报《预算申报书》的项目,经费不予资助。

3.详细申报要求和指南见附件2和3。

三、项目申报时间及限额

1.网络申报时间截止到2015.9.13晚上12:00,纸质版申请书提交时间截止到2015.9.14下午下班。

2.为保证项目质量和效益,分计划类别实行限额申报,我院2016年度申报名额:科技攻关:农业领域3项,工业领域5项,社会发展领域每个研究方向1项(指南中的11、12、13),国际科技合作类10项;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2项,软科学研究10项。

3.科技外事处届时将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和推荐评审会,每项收取100元用于查新。联系电话:63270291,联系地址:办公楼1408。

科技外事处

2015年8月25日

附件1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主持人

项目类别

152102110161

2ZY系列多功能自动烟苗移栽机的研制与开发

刘立新

重点科技攻关

152102210236

柔性铸造设备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王伟

重点科技攻关

152102310247

IBMS在楼宇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与研究

周伟

重点科技攻关

152102310248

数字化抽油机的智能平衡控制系统设计

韩全力

重点科技攻关

152102310249

夏热冬冷地区城镇居住建筑生态节能技术研究

龚建冲

重点科技攻关

152400410052

基于产业融合的南阳市耕地流转方式研究

李陶然

软科学(资助)

152400410053

河南省城镇化建设质量提升策略研究

王仁伟

软科学(资助)

152400410411

河南特色文化艺术产业基地建设研究

白西乔

软科学

152400410412

基于电子商务平台的供应链融资问题研究

胡玲玲

软科学

152400410413

河南高职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策研究

李荣胜

软科学

152400410414

职业院校创新开展企业职工培训的研究与实践

莫宇芬

软科学

152400410415

高职高专艺术类课程建设应用性研究

王劲松

软科学

152400410416

河南省中小民营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与管理研究

魏浩

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