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工作动态

党委书记温道军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访问次数:[]

4月20日,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以《学习党的历史 汲取精神力量 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学校大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思政课由学校副校长樊有平主持,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处等单位教师和三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是学校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王国生书记在郑州大学调研党史学习教育时有关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授课中,温道军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组关键词,带领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科学理论是重要法宝、初心使命是不竭动力、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是重要保证”三个方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带来的经验启示,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站在时代前列、争做时代先锋,坚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课程讲授主题鲜明、史料丰富,对党史事实的讲述科学严谨、随手拈来,对历史经验的总结独辟蹊径、针对性强,对师生提升思想觉悟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聆听温书记的授课,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宏观而清晰的认知,为汲取百年党史所凝聚的经验智慧提供了丰厚滋养,为我们坚定前行指明了清晰的方向。”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国峰感慨地说。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秦嘉龙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学习生活中敏于求知、勤于实践,用青春的汗水铺就成功之路,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学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任务、发挥头雁效应、营造浓郁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撰稿/杨爽  摄影/李业  编审/朱恩义)



上一条:学校两门课程及团队被确定为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党史,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