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迎新季系列报道③】携手迎新 温暖前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凉风送走了八月的炎热带来了九月的清爽,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寂静许久的校园再次响起了青春的欢声笑语。

为确保学校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按照迎新工作方案的整体部署,周密安排,精细准备,全力做好迎新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确保迎新工作平稳、有序、安全进行,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迎新工作协调会等相关会议,制订疫情防控预案、迎新工作方案,对各项工作进行细致周到的安排,确保新生平安入校。迎新前夕,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更新,推送《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安全提示》《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安全示》《@小22,新生入学手册,请查收!》等推文,为大家及时带来最新入学动态。

平安校园,有我保卫。9月1日,2022级迎新工作分别在孔明路校区、光武路校区拉开帷幕,为了确保校门口交通顺畅,保卫处工作人员及时做好与交通管理部门、公安消防部门沟通与协调,全力确保新生返校期间的交通安全畅通。迎新期间,全体保卫干部、安保队员驻守门岗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学费收缴处及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的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新生财产安全及迎新场地各种设施安全。

温馨校园,服务保障。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迎新前夕,后勤服务中心积极调配人员、延长保洁时间、增加清运次数,对校园内的树木、花草进行了修整,对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校园环境卫生、水电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办公楼、食堂、公寓、图书馆、卫生间、校园主干道等校园重点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卫生清洁和全面消毒,确保平安开学。同时,在校园内精心制作新生指南、设置自助茶水座和应急避雨场地、延长餐厅营业时间,在迎新现场分区域设置流动保洁工作人员,持续维持干净有序的迎新现场,为新生呈现美丽、整洁的绿色校园。

志愿服务,用心暖心。接站服务是迎新工作的第一站,为确保2022级新生安全便捷入学,8月30日以来,校团委提前筹划部署,多次组织召开动员培训会,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分别设立新生接待服务站和迎新专用车,组织百余名学生骨干和志愿者奔赴站点做好信息核验、校情讲解、交通引导以及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坚决扛牢守稳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新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医”路守护,健康无忧。为了全面保障新生入校的安全,新生报到期间,校医院提前筹备,全方位落实保障措施,多渠道保障物资供应。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和防疫人员业务培训,全力做好迎新期间的24小时医务人员值班和急救车辆的医疗服务协调工作,并在学校门口设置核酸检测台组织开展新生入校的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佩戴好口罩,凭借着绿色行程码、身份证、通知书等在校医院医生严格消毒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让我在入学第一天就体会到了大学生活的美好”,来自经济贸易学院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陈亚洁同学在谈到新的大学生活时,眼神坚定又愉悦。

“学校环境好,服务周到,把孩子放在这里学习感觉很放心。”来自大数据2201班卢凌志同学的家长,笑着对我们说:“孩子所学的是大数据专业,因为听说学校这个专业办得好,还拿了国赛一等奖,相信孩子能在学校学到真本领,以后成为有用之才。”

据悉,2022级新生于9月1日至2日开学报到,9月3日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和入学教育,9月5日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随后将进行为期半个多月的军训,正式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杨纪争 单位审核/杨俊峰 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