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咨询热线:

0377-63270276    63239580

0377-63210238

通讯地址:河南省南阳市杜诗路1666号

通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要闻 >> 正文

【迎新季系列报道②】以心迎新,志愿先行

发布时间:2022-09-02     责任编辑:jyxx      来源:     浏览次数: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9月1日学校迎来了一张张活泼青春的面孔,2022级新生带着希望和梦想,踏入学校的大门,开启新的人生旅途。车站出站口、校园里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坚守岗位,积极为大一新生们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你好,我是迎新工作的志愿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志愿者同学们热情洋溢地对新生说道。在南阳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迎新志愿者在上车前对所有乘车新生进行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校园里的迎新志愿者奔走在校园道路和各个角落,为新生指引方向,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耐心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完成报到手续,尽快了解和适应学校环境。

在路途中,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新生介绍学校的方方面面,让新生在报到途中认识工院,爱上工院。学校随处可见的老师、保安以及志愿者们温暖的笑脸、忙碌的身影、热情的引导,他们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为学校带来了最美的九月。

2022级的一名新生开心地说:“来报到之前,就看了校新媒体的直播,家长本来还担心自己的行李太多拿不动,到了校门口就有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现场引导,很快就办完了手续。”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新生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好贴心” “老师们好亲切啊” “我也想当一名像你们这样优秀的志愿者”。有位家长还说道:“看到学校对孩子们这么好,我们就放心了。”每一句暖心的回应给炎炎烈日下忙碌的志愿者们带来了一丝沁入心扉的凉爽。

有的志愿者在接受校报记者的采访时说:“在这次迎新活动中我主要负责从火车站到学校的这一段,这是我第一次当志愿者,今天的天气很热,但是每当迎接到一名新同学就会很高兴,我觉得这也是在为学校的迎新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每一个志愿者都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和家长,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工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用服务精神践行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供稿/党委宣传部摄影/汤鹏鹏 撰稿/赵海娟单位审核/杨俊峰编审/杨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