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校传达学习省教育厅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1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130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2023年工作务虚会暨2022年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伟传达了会议精神和毛厅长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2022年工作回顾、当前面临的形势和2023年重点任务等方面,针对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的交流发言和各位厅领导对有关工作的点评,特别是毛厅长提出的打造“七型”模范机关,深入的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指出,各位参会领导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准、谋划发展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思路清晰、务实高效,高度概括了过去一年全省教育事业发展的亮点和成绩、问题和不足,理清了未来一年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是一次高规格、高效率、高质量的大会,为我们从全省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局来分析形势、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温道军要求,全校上下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原原本本学习,认真消化领会,迅速行动起来,对标对表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围绕争创“双高”学校、升本目标,闻令而动、到岗入列,把精神状态从“节日模式”切换回“工作模式”,迅速形成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工作氛围,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融会贯通落实,科学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要决战决胜“‘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申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专业调整优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教师能力提升”三大基础工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评价体系、产教融合”三大领域改革,力争在“服务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办学”方面实现三大跃升,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落实会议精神的效果。三是要收心归位,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要有看齐意识,对标对表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务实型、责任型、法治型、廉洁型”模范机关。要保持良好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在全国上下、各条战线都在努力大干快上的新形势新背景下,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拼争抢夺,把过去因疫情耽误的工作补回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开足马力拼上去,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交出真金白银的出彩答卷。四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开启一年新的征程。谋划要早,做到计划早制定、目标早分解、任务早安排、措施早落实、项目早推进、瓶颈早破解;行动要快,分秒必争,雷厉风行,说办就快办,说做就快做,做就做实做好;作风要实,以更为开放先进的思想观念、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高水平的能力素质,投身学校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双高”学校的主战场,攻坚冲刺、全力突破,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