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校隆重举行东校区开工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23-01-18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7日,学校东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方城县隆重举行,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国彬,方城县县委书记段文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岩,县政协主席甘泉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副县长岳太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教体局党组书记高中玉,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副书记杜建根、副校长贾庆成、纪委书记李荣胜、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方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国臣主持。

学校东校区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段文汉对学校东校区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方城县聚焦“建设经济强县、文旅强县、生态强县”,工业经济步入了“高质量、链群式、快速隆起、后劲更足”的良性发展轨道,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职业教育的中坚力量,是国家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学校东校区的建设,将助力方城县高效聚合科研、人才、技术等要素,打造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人才培养实体。他表示,方城县将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保障,推动项目快速顺利实施,打造校地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为方城综合发展实力挺进全省30强、南阳高水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城县县委书记段文汉致辞

温道军代表学校向东校区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与支持东校区建设的市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东校区承载着学校全体师生的热切期盼,是学校历届领导和师生多年来的夙愿,也寄托着方城人民的深情厚爱。项目奠基开工,是学校50年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方城人民期盼的一件喜事,开启了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开创了我省高职院校和县级政府合作的先河。他表示,全校上下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把东校区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统筹联动、立足产业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将东校区与学校现有校区建设统筹考虑,确保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职业教育的新名片、校县合作的典范,为方城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讲话

杨文普对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南阳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方城县积极探索和发展职业教育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教育事业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东校区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为南阳培养数量更多、素质更优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他希望,方城县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施工、高效率推进,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项目扎实有序推进。

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致辞

   县教体局、广安街道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将把此项民生工程建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精品工程、品牌工程,向学校和方城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教体局相关同志发言

广安街道相关同志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共同为学校东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培土。

与会领导共同为学校东校区建设项目奠基培土

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方城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科级干部及中层领导、广安街道相关代表、方城县中等职业学校相关领导及中层干部、市县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学校领导观看方城校区总体规划图

现场群众观看学校宣传展板

仪式现场礼炮齐鸣

奠基仪式现场

据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方城县城产业新城、高铁站东南区域,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2亿元,前期建设用地1155亩,建筑总面积约4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师公寓等,可满足1.5万名学生学习生活,分二期建设,计划三年完成,一期项目力争2023年10月底完成。(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杨纪争  单位审核/杨俊峰  编审/杨爽)

 

学校东校区整体规划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