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校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各院系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周大鹏主持。

首先,周大鹏书记对本学期共青团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部署。团委副书记姜琳对社团换届、社团活动、社团会费等提出了规范管理标准,要求各院系重视社团培育,打造品牌社团。组宣部长赵海娟就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工作、“工作到支部”工作方案做了汇报。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就近期院系共青团工作做了汇报和发言。

团委周大鹏强调,共青团要把好学生社团的政治关和意识形态关,深化各类社团规范管理,打造品牌社团;重点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科创竞赛、志愿服务、网上共青团建设、第二课堂成绩单、学生干部培养、学生会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以学校“双高”建设为契机,助力青年团员成长成才。

最后,周大鹏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好、教育好、带动好青年。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占领意识形态的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用正能量引导和服务青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学生社团的管理。最后,他勉励广大团干部要珍惜共青团这个锻炼平台,把握成长的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