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主动调整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致全体同学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6-02     责任编辑:jxjy      来源:     浏览次数:
主动调整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致全体同学的温馨提示
2020-06-02 16:38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阅读量: 153

亲爱的同学们: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我校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目前疫情仍未解除,我们仍不能松懈,需要更好的落实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我们不仅需要身体力行,为家人和学生做好榜样,更要照顾好自己的情绪。在此期间,如若您出现了焦虑、烦躁、抑郁、恐慌等不良情绪且无法自行疏解排除,并持续超过2周以上,请尽快就医或寻找专业心理咨询师求助。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给您如下温馨提示:

第一:使用积极的心理暗示

积极的心理暗示是缓解心理症状的法宝。当大家感觉注意力无法集中、身体疲惫、抑郁、焦虑时,不妨提醒自己这只是开学前期的适应过程,相信并鼓励自己能克服这样的障碍,相信自己的身体很快就能适应过来。

第二:制定学期目标、计划

当大家感觉自己精力不佳、学习无精打采时,可给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期目标,并以此制定学习计划,激励引导自己严格要求,让自己的注意力慢慢集中,学习心态逐渐转换。

第三:主动与同学、朋辈交流

大家还可以积极、主动地与同学、朋友交流,与他们沟通自己的问题、压力,相互帮助、相互启发。还可以积极参与集体活动,让自己融入学习生活,渐渐找到学习生活的乐趣。

第四:调整作息时间

在家期间,大家就像放松的弦,睡觉睡到自然醒、游戏娱乐至深夜等,可能出现生活作息、心态等方面的转换困难。因此,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很重要。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能缓解你的不适,可以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进行电话或网络交流、倾诉,相信老师一定能帮助你。

预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每一天!

心理咨询预约电话:0377-61162718,13663771168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6月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