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重工、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企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

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为优秀的毕业生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加强优质企业和学校的深度合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近期,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中信重工、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到校进行了校企交流活动。

6月5日上午,在我院会议室2106,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俊京、招就办主任唐静与公司代表出席了校企合作会议。中信重工校企合作处经理张永强及同事受到了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就招聘活动的安排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规划,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双方表示将在人才培养、校企交流方式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促进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同日上午中信重工在X2208举办了校园宣讲,企业向2024届毕业生们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领域以及未来发展的机遇,此外还详细解读了公司的用人理念和岗位要求,并分享了自己在企业工作的亲身经历和职业发展的机会,和与会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6月8日下午,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人事处副处长张腾、七室车间主任牛龙、三室车间主任魏俊伟受邀来到我院会议室2106与学院开展了交流活动,学院副院长黄力刚、招就办主任唐静参加了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和七二五研究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学院很多学生至今仍在单位的关键岗位上。校企双方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企业提供优质生源,提高学生的就业质量,促进企业与学校的共同进步。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代表一行与学院达成了有关的招聘合作意向,确定了科研合作、校企共建等其他进一步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合作模式。

下午三点,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在T1126举办了主题为“天生我材,卫海而来”的招聘宣讲活动,现场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挤满了活动教室。张腾向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介绍了单位的研究领域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学生实习时间、工作岗位和内容、考核标准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向在场所有同学介绍了我国航海事业发展的历史和成就,解读了中船重工一直以来秉承的卫海卫国的理念,给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军工文化课。随后,企业进行了简历筛选和面试,了解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经验和个人素质,确定入选人员。

此次中信重工与中船重工七二五研究所在学院开展的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机会,也加强了校企之间的合作联系。相信通过此次校企交流合作,企业能吸引到一批技能人才加入,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图文/唐静 单位审核/苏君 编审/于慧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常州走访用人单位 下一条:芜湖长信科技、甬矽电子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