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青年担当——机械工程学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侧记(二)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

1月13日清晨,方城县凤瑞街道办事处门口,G数控1901班朱俊伟早早穿好了防护服,端起喷雾枪,精神饱满地开始执行今天的病毒全面消杀任务。寒假伊始,朱俊伟积极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返家乡”号召,第一时间前往团方城县委报到,今天已经是他连续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十五天。高速站口疫情检测点执勤、独树镇政府和养老院病毒消杀……处处可见朱俊伟忙碌的身影。工作间隙,朱俊伟积极向学院团总支汇报工作开展情况:“老师好,昨天晚上在高速站点执勤时,我看到一名医务人员因连续做核酸检测工作劳累晕倒了,我的内心非常感动!在灾难面前,正是一个个普通人化身逆行者,才捍卫了人民的幸福安康,这更加坚定了我勇敢担当、冲锋向前的信心和决心!党旗猎猎,红旗飘飘,疫情防控中到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做好党的助手和民族的后备军,保证完成任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请老师勿念!请学校放心!”

“返家乡”的号角已吹响,“战疫情”的命令已集结。近期,国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省内多地出现多源输入、多点并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械青年学子纷纷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看,模具2103班尚亚茹正在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疫情防控执勤点认真登记过往人员信息;看,机制2106班常婉正在安阳市林州市茶店镇小碾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严格查验“双码”和体温;看,模具2101班刘志鹏正在濮阳市南乐县张果屯镇南街村协助全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看,模具2101班罗伟正在开封市鼓楼区卧龙街道办事处参加疫情防控巡查;再看,模具2102班郭欢杰正在开封市尉氏县张氏镇榆林郭村疫情防控点详细询问和查验外来人员行程……一抹抹“志愿红”,一份份“青年志”,铸成了全民防疫坚实堤坝上的亮丽青春风景线,这就是我们工院学子该有的样子!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王旭  摄影/郭文博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刘天恒)

同伴帮G数控1901班朱俊伟挎上喷雾枪

朱俊伟在方城县凤瑞街道办事处执行病毒全面消杀任务

机制2106班常婉在安阳市林州市茶店镇小碾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模具2101班刘志鹏在濮阳市南乐县张果屯镇南街村参加全民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

模具2102班郭欢杰在开封市尉氏县张氏镇榆林郭村参加疫情防控

模具2101班罗伟在开封市鼓楼区卧龙街道办事处参加疫情防控巡查工作

模具2103班尚亚茹在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上一条:青春同行 奋斗有我——机械工程学院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侧记(三) 下一条:【校园视频】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掠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