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晒晒老师们的新愿望!

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 万象更新

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如期而至

回首2023

全体教职工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的贡献

展望2024

他们又将锚定哪些新目标?

做学生技能成才、人生出彩的引路人

让我们一起看看老师们的新愿望!

(供稿/党委宣传部 汇编/刘天恒 单位审核/赵国峰 编审/杨爽)

机械工程学院

王旭

个人简介:

王旭,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从事专职辅导员13年,荣获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指导学生社团入选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12支宣讲团,并荣获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新学期愿望: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2024年是农历甲辰龙年,期待着龙的精神能够带给我们开拓创新的力量。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学生的“青春领航人”,我要始终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工作重点,勤于思考、敢于挑战、乐于实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让学生体悟初心使命,奋进时代征程,真正让学生在“历史与未来交汇”的学习中,做到“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长、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问题,将思政工作渗透到教育、管理工作中去。新的学期,让我们蓄势而发、一往无前,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贡献团学力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

杨科科


个人简介:

杨科科,硕士研究生,现任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电气自动化专业相关教学工作和学院顶岗实习管理的相关工作,任职期间发表论文数篇,主持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3项,市级教科研项目3项。

新学期愿望:

新学期、新起点,我满怀期待和憧憬,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第一,在教书育人方面,我尊重每个学生的个性和特点,关注他们的成长与进步,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和谐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引导他们积极思考、独立探索,培养他们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二,在科学研究方面,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开展有意义的研究工作,为专业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第三,在个人发展方面,能够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维,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职业发展空间。

总之,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景和目标,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祝愿学校蒸蒸日上,再创佳绩!祝愿各位老师同学前程似锦,万事如意!


建筑工程学院

李祯

个人简介:

李祯,中共党员,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科科长,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金牌教练。主讲省级精品在线课程《BIM技术应用-Revit建模》《建筑CAD》,参加职业技能大赛、指导学生参赛获222优胜。

新学期愿望:

新年新气象,启航新学期。在新的开端,列出我的愿望清单,激励自己开拓创新,努力前行。

一、立大志。希望指导更多的学生热爱专业,热爱技能,赶上“技能社会”的浪潮,立强国之志,勇攀高峰,将来技能报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守阵地。坚守“传道、授业、解惑”主阵地,发挥数字化优势,因材施教,让更多的学生在BIM课程新一轮开课中获得知识,提升素养。

三、提技能。希望指导学生紧跟建筑BIM数字化产业升级步伐,在BIM技术基础、BIM技术应用能力上更上一层楼。

四、获成果。希望在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奋勇争先,出彩河南,在国赛中有新的突破,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增砖添瓦。

新学期,愿学校再创佳绩,学院硕果累累,教师心想事成,学生前程似锦。


经济贸易学院

王丽

个人简介:

王丽,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青年教师,高级电子商务师,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认证讲师,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新学期愿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送走了严冬,迎来了春天,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

首先,在教学方面,要在工作和学习积累过程中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教材的实用性,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不断精进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以赛促教,以赛带教。同时,在教学中,以身作则,遵循职业道德准则,让学生汲取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行为模式。

其次,在科研方面,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不能“赶时髦”,必须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保持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和专注,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勤学多思,不断提升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和水平。

新学期,愿教师和同学们敢于挑战,领略飞驰人生的美妙,每个人都成为生活和学习的主角。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牛媛媛

个人简介:

牛媛媛,中共党员,工学硕士。现任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一汽解放订单班负责老师。主要从事汽车底盘类课程的教学与研究,讲授《汽车底盘电控系统检修》《汽车保险与理赔》等课程。

新学期愿望:

2024年希望能实现:“守初心”:守好初心,守好底线,守住清醒和热爱;“深耕耘”:深耕自己,不断学习,精进业务,提高专注度和专业度,提升格局和实力。深入学生,融入学生,不断创新工作内容、方式和载体,服务学生,聚焦思想,强化引领;“勤探索”: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优化现有课程内容,适应学科发展的最新趋势;探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机制,打造具有特色化、精品化、创新化的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探索合理设置优先级的科学方法,平衡好工作与生活、健康与进步!愿甲辰龙年能轻装上阵,把稳节奏,继续向外看,向内求,向前走,大胆去尝试、去学习、去探索、去挑战,让春山可望,未来可期!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杨云

个人简介:

杨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河南省技术能手,国家级教师创新团队成员。主持参与省市教科研项目16项、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国赛三等奖2项,省赛一等奖6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新年愿望: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岁岁又年年,新年有三愿。

一愿学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愿学生进步繁花满路。勉励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愿自己不忘初心一往无前。自律自省,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在教科研项目、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新佳绩。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认真履职尽责,用笃行不怠、踔厉奋发的实干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测绘环保工程学院

杨轶

个人简历:

杨轶,中共党员,测绘环保工程学院讲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化学化工、环保安全相关教学研究工作。曾获河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参与建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参与完成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并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学期愿望:

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学校2023年的硕果盈枝,铭刻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求实与创新、奋斗与奉献。

新的学期,我要力学笃行、学思践悟,继续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新的学期,我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新的学期,我要加强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要研究真问题,着眼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

作别2023,展望2024,我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为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陶晋宇

个人简介:

陶晋宇,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副教授,河南省军工系统优秀教师,学校技术标兵、技术能手、优秀教师。荣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高职组)全国复赛特等奖。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获奖7项,发表论文17篇,期中核心论文3篇,编写教材4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奖7项。

新学期愿望: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我们即将开启全新的旅程。在新的学期中,对于教育,对于学生,对于自己,我有着新的期盼与希冀。

新的一年,我要继续向身边的同行老师学习,学习他们永不满足的钻研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认真踏实的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

新的一年,我要坚持关注每一位学生,做到因材施教。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在实践中探索新知。

新的一年,我要坚持阅读,在书籍中窥见教育的深奥,发现教育的真谛,始终保持那颗热爱教育的滚烫之心,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新学期的工作和生活。

2024年,让我们一起:心怀感恩,笃志高攀,内心充盈平和。在最美的风景中与我们的学生温暖遇见,默默相守,坚守初心,追光而行。


五年制管理中心

张轶星

个人简介:

张轶星,五年制管理中心辅导员,专业方向:体育教学与训练,获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普通院校组女子个人五禽戏和马王堆导引术双冠军。指导我校健身气功队在省级以上比赛中屡获一等奖。

新学期愿望:

我们送走了充实而又丰硕的2023年,满载希望与喜悦启程2024年。

新年伊始,此时的我们信心满满、整装待发、奋楫前行。新年新气象、新学期新的起点,怀揣梦想展望新的愿望:一是送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75岁生日,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二是育人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用情用爱精心培育好祖国的未来;三是求突破,脚踏实地、用心钻研、敢于创新,实现自我专业能力的新突破;四是圆梦想,步履不停、努力耕耘,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踏上新征程、实现新愿望,需要用奋斗来创造佳绩,用佳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河南省赛豫南分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