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被评为“2023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和“2023全国无废学校”

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

112日,由中国环境文化教育专家委员会和《环境教育》杂志社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环境教育年会”在天津召开,我校被评为“2023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和“2023全国无废学校”。

2023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和“2023全国无废学校”评选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下属的中国环境文化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办,每年在全国大中小学中评选出100所左右。

长期以来,学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把生态文明教育和无废教育、管理融入日常工作和教育中,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环境提升等为载体,不断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深入践行绿色理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环境。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校园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不断增强师生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无废文化理念与行为习惯,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为营造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后勤服务中心  撰稿/李贝  单位审核/宋江照  编审/杨洋)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博士团队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下一条:河南电视台“走进高校”专题报道——弘扬黄大年精神 展现职教新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