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职业教育联盟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南阳职业教育联盟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校孔明路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贾庆成出席并主持会议,南阳职业教育联盟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委员会主任贾庆成介绍南阳职业教育联盟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机构成立情况,并对委员会成员名单、机构工作职责等进行简单说明。然后,各参会委员分别对本单位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针对职业院校特色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企合作、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接着,委员会副主任杜恒对联盟章程和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

在会议研讨总结过程中,贾庆成首先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总结和说明。他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三方面,一是跟着国家政策走,准确把握职业教育最新动向,把学校发展方向与国家发展目标连在一起。二是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与全国优秀高职院校和职教专家广泛开展交流学习、合作,不断推动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三是赓续军工血脉、传承军工精神,继承和吸收军工文化的特质,形成军工特色文化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机制。接着,他从功能定位、工作原则、机制建立、主要任务、工作举措等五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说明和安排。在功能定位方面,要让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成为增进友谊、信息共享、合作共赢、提升服务能力的平台,更好地融入南阳发展大局,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在工作原则方面,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服务南阳,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二是坚持平等协商,营造平等的沟通与交流氛围,保证所有参与者能够平等发表意见。三是坚持合作共赢,充分开展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发挥相关专业、行业领域的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坚持共建共享,各与会委员要共同发力,为机构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和服务支持。五是坚持务实高效,通过深入交流与合作,切实为南阳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在机制建立方面,要建立四种机制:一是建立会商机制,规范会商形式、会商时间、会商内容、会商流程,勤交流、多沟通。二是建立共享机制,加快推进机构内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整合信息资源,打通共享渠道。三是建立计划总结机制,要认真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四是建立奖惩机制,及时奖励先进,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在主要任务方面,要完成三项任务:一是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职业教育发展和南阳产业经济发展融为一体,使人才培养能够及时对接企业需求。二是促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要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南阳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促进品牌打造,提升服务能力,要增强学校社会服务效能,不断强化职业教育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工作举措方面,要按照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网站、互访和专题调研、立项项目和研究等五方面开展工作,立足机构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更好地布局谋篇加快落实,成为畅通南阳经济发展、满足产业转型需求的中坚力量。

会议最后,贾庆成表示,大家要努力将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发展定位明晰、运行机制完备、联系沟通密切、项目成果显著、特色品牌凸显的机构,为更好服务南阳市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促进南阳职业教育改革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和保障。 (供稿/教务处  撰稿/张玺  摄影/刘政鑫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委员会主任、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贾庆成讲话


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杜恒发言


委员会副主任、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小建发言


委员会副主任、中光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魏峰发言


委员会成员、南阳向东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学义发言


委员会成员、南阳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彦钊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到我校举行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南阳职业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社会培训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