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第62个世界气象日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20223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由于气候变化,世界各地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越来越频繁和强烈,这些危害也因人口增长、城市化和环境退化而不断变化。目前,新冠疫情使社会面临的挑战更加复杂,建立新的多灾种、跨边界的应对机制迫在眉睫。因此,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强调“水文气象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极端重要意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系列宣教活动。

321日中午,学院团总支学生团干代表在学生公寓3110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学习气象知识,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团课,团课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马猛主讲。马猛结合生活中经常在手机里、电视中看到颜色不一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大家讲解了“蓝黄橙红”每个颜色代表的气象灾害级别、影响以及其防御方式。提醒大家通过“一看二辨三行动”,来关注天气并了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背后的意义,关键时刻不“轻敌”,提高防范意识。

322日,学院团总支学生宣讲团成员管灿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为全体21级同学宣讲了第62个世界气象日相关知识。管灿从世界气象组织公约的历史、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的目的讲起,呼吁大家不断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好灾害应对与防范工作。

学院团总支“铭志芳华”微信公众号推送专题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群众,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价值取向,在不同场合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或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学生掀起学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热潮。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王旭  摄影/郭文博  审核/朱成俊  编审/刘天恒)




上一条: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机械工程学院团员青年在行动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召开共青团工作会暨2020年迎新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