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设计 >> 正文

毕业设计

关于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03-25  点击:[]

各学院:

持续提高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激励师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依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学校决定开展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以下简称毕业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秀毕业设计推荐指标数

二级学院按不超过毕业生总数2%的比例推荐优秀毕业设计指标数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计算具体分配如下:

学院

优秀毕业设计推荐指标数

机械工程学院

16

自动化工程学院

23

建筑工程学院

14

经济贸易学院

26

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

13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41

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14

测绘环保工程学院

5

二、优秀毕业设计推荐基本要求

(一)实物设计与制作类

要求有设计实物(仿真、模型)、图纸、程序、2000字以上设计说明书等。作品有学生本人个性化标识,不得购买成品。

(二)实践操作类

利用学校实验实训室、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单位的硬件设备资源,选择综合性强的实践操作过程录制视频。要求学生本人出镜,时间15-30分钟,声音、画面清晰;提交2000字以上技术总结,包括设备配置、技术手段、调整测试、管理方式、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内容及必要的数据分析、改进措施或建议。

(三)文字说明类

要求完成课题的调查研究、规划设计、论证报告等文字说明8000字以上,条理清楚、数据准确、图表详实、撰写严谨、格式规范。

三、提交资料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对推荐的每个毕业设计进行单独答辩,提交答辩过程录像(10分钟左右,音视频清晰可辩,大小不超过1G)。

(二)提交推荐的毕业设计过程资料扫描件(图片),包括:毕业设计任务书(见附件1)、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汇总表(见附件2)、答辩过程记录表(见附件3)。

(三)毕业设计内容严禁抄袭、复制粘贴,内容原创度高,维普或知网检测重复率低于30%,文字说明类毕业设计需要提交维普或知网查重报告电子版。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排版(见附件4)。

(四)二级学院202251日前提交推优评选汇总表纸质版(见附件5),并按照表中序号提交毕业设计的电子版资料一个毕业设计对应一个文件夹,以序号+毕业设计题目的方式命名;文件夹内按照1.毕业设计任务书、2.毕业设计说明书、3.成绩评定汇总表、4.答辩过程记录表、5.推优答辩录像、6.实物操作录像(实物制作类和实践操作类)的顺序对各项资料命名排序

四、优秀毕业设计评选与表彰

学校组织专家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进行评审15%、30%、45%的比例评选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所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指导教师认定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需提交1000字左右图文并茂毕业设计指导电子版工作总结。学校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校园网公布表彰。

 

附件:1.毕业设计任务书

2.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汇总表

3.答辩过程记录表

4.毕业设计封面及说明书(论文或技术总结)撰写格式

5.推优评选汇总表

         

教务处

2022325

下一条: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学生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