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02-16  点击:[]

学校各相关单位、部门:

为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新学期教学正常进行,现将近期教学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表与进程表

(一)课程表与进程表已于2月16日在校园网公布,请各教学单位通知到本单位所有任课教师(专任、兼职、外聘),通过统一信息门户进入教务管理系统或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网站http://jwgl.hnpi.cn/查询教师本人课程表和班级课程表,并严格执行。

(二)各教学单位在2月19日12:00前将本单位课程表、机房课程表、实验实训室课程表张贴至对应教学场地,并及时发放至相应的班级、机房管理员、实验实训室管理员处。

二、教学文件与教学资源

(一)各教学单位在2月19日12:00前对教师的授课计划、教材、教案(前三周)、课程标准、课程思政教学大纲等课堂教学文件进行检查,教务处根据实际进行抽查。

(二)各教学单位在2月19日12:00前对本单位所有任课教师智慧课堂平台应用准备情况进行检查(不包含校级及以上精品在线开放课,上传资源包括:前三周教学课件、预习指导、课程标准)。

(三)各教学单位在2月19日12:00前对试卷归档情况进行检查,教务处根据实际进行抽查。

三、教学软件安装与调试

需要在机房、多媒体教室安装教学软件的教师,要在2月19日 12:00前安装完毕(多媒体教室上课教师联系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室管理科、机房上课教师联系机房所在学院管理员协同安装)。授课教师上课前一定要先熟悉机房、多媒体教室及教学设备运行情况。

四、多媒体设备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处检查多媒体教室设备是否完好,电脑、投影是否正常工作,确保开学上课多媒体设备正常使用。教师上课期间若发现多媒体教室设备故障,及时联系教室管理科(办公电话:83967038)维护维修。

五、教学场所环境

(一)各教学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在2月19日12:00前对所负责的教室、实训室进行卫生清扫及检查,后勤服务中心对教学场所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清扫、消毒及检查,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国有资产管理处对所有教室的桌椅进行检查,确保桌椅齐全。各教学单位按照《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室使用归属表》对归属教室的板擦、粉笔、手机收纳袋、钟表等进行检查,板擦、粉笔可去教师休息室进行领取,手机收纳袋、钟表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进行配备和维修。

(二)各教室应于上课前半小时开门,同时打开多媒体设备。

(三)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确保各教室、实训室网络畅通。

六、教材发放

为保证教材发放工作顺利进行,学生用教材以班级为单位统一领取。请各学院通知学生按规定时间到教材库领取。


发放日期

时间

领书单位

校区

2月19日

8:30-12:00

14:30-18:10

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航空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孔明路校区

2月20日

8:30-12:00

14:30-18:10

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测绘环保工程学院、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

孔明路校区

14:30-18:10

建筑工程学院、五年制管理中心、测绘环保工程学院

光武路校区

注:教师用教材2月14日教学单位已统一领取。学生用教材届时根据各学院教材领用情况,适当延长发放时间。

七、实践教学

(一)实践教学条件准备

1.整理实验实训场地,清理无关物品,做到相关物品配置齐全、摆放有序、干净整洁。

2.调试教学仪器设备,确保运行良好、无安全隐患、实验实训项目开足开齐。

3.落实实验实训耗材、指导书、上课登记簿、粉笔等教学用品,保障实践课程顺利实施。

(二)教师实践上课安排

1.实践课程排课、调课均在教务系统进行,各教学单位应明确实践课程上课教师、时间和地点,确保实践教学秩序稳定。

2.3月4日前,各教学单位提交1-19周实验课程表并公布,作为教学检查、教师工作量统计审核依据,实验实训室课表应按模板(与往年相同)编制并张贴在实验室门外。

(三)校外实习工作安排

1.有校外实习任务的学院,落实好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实习保险、实习协议等相关事项,确保所有校外实习全部纳入实习系统管理,同时按照教育厅要求在实习备案系统进行备案管理。

2.各学院组织指导教师持续做好校外实习指导工作,继续落实校外实习“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3.教务处将对各专业随机开展校外实习电话调查和检查,对实习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和评比。

(四)2022届专升本工作安排

2022年河南省专升本考试将于6月9日举行,学校专升本课程辅导时间为第1-15周(2月21日至6月5日),请各学院在开学前通知到每位参加校内培训的专升本学生按时返校,不得无故缺课。专升本教学纳入日常教学环节,由各学院安排教学值班人员每天排查缺课和观看教学视频时间过短学生信息,联合学生所在班班主任督促学生完成听课。对于无故旷课学生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

八、教师休息室环境

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检查教师休息室的卫生环境、供水设备运行情况、书柜和桌椅配备情况;教务处负责检查教师休息室课表张贴情况。

九、课程资源建设与使用

(一)2月20日前,已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团队,在爱课程平台完成课程框架完善、课程资源更新、组织学生进课堂等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二)3月1日前,2021年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团队,在智慧职教平台完成开课申请、内容审读承诺书、合作协议、组织学生进课堂等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三)2月18日前,已认定为和立项建设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不含国家级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团队,在超星平台完成课程框架的完善、课程资源更新、授课学生进入课堂等准备工作。

(四)2月18日前,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不包含国家级、省级、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智慧课堂完成课程资源上传、核对授课学生名单等工作。

十、总体要求

(一)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期初工作安排,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教学软、硬件正常进行。

(二)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召开本单位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及时传达期初工作安排,为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三)各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上好新学期每一堂课。



教务处

2022年2月16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教材选用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