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活动

2020-11-1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深化“三教”改革,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教师专业能力,11月10日,学校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观摩课交流活动,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杜恒老师和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王慧老师带来了两节精彩纷呈的优秀课堂。观摩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教学单位90余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观摩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金阳主持。

活动开始前,教务处副处长金阳首先对本次观摩活动的背景和具体情况进行说明,接着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成果进行介绍,最后对参加活动的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听课,并及时做好记录;二是及时反思,做好总结,不断改进、提升。

杜恒老师的《C 语言程序设计》课程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教学,并融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与职业岗位对接精准,体现未来职业发展。课堂上气氛活跃,双边活动把握得当,学生学习兴趣浓厚。

王慧老师的《单片机技术及应用》课程,以学生的自主探究为中心,以问题驱动为主线,采用“吸引-探究-启发-引导”的教学逻辑,同时强化标准意识,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达到了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育人效果。

观摩课结束后,熊毅、郭素娜和黄岩三位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享了参加观摩课的心得体会。其他观摩教师针对教学设计、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金阳在总结时指出,互相听课是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听课时要重点关注授课教师如何组织教学内容,如何运用教学方法,如何组织课堂,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要带着问题听课,要学会取长补短,要设身处地去体会。课后要持续研讨,让不同教学风格、不同教学方法相互碰撞,互相比对、博采众长。

通过本次示范课堂观摩活动,切实达到了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激发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钻研课堂教学、加强教学改革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