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举行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考试

2022-12-24 技能鉴定中心 点击:[]

1223日,我校作为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首次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了电子商务师(网商)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来自新野县电商学校的74名考生参加了认定考试。

此次评价采用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理论知识考试采用上机题库抽卷考试方式进行,技能操作考核采用现场答题与实操方式进行。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王伟校长亲自主持召开考前工作协调会,安排部署考试相关工作,重点指示要强化相关部门、单位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社会评价相关规定组织考试,做好考试服务,树立学校工作品牌。

社会服务是高等院校的基本职能之一,我校作为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为充分发挥自身在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和技能鉴定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南阳市副中心城市和“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教务处积极组织申报,与有关单位、部门紧密配合和协同努力,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遴选校内优势专业,编制提交申报材料,经南阳市人社局专家组现场评估、省人社厅审批、人社部备案,最终顺利获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可面向社会从业人员开展车工、铣工、钳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电工、电气设备安装工、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汽车维修工、电子商务师、物流服务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等12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为开展好社会评价工作,副校长贾庆成多次对社会评价工作进行指导,主持召开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工作会,强调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工作要求,教务处组织相关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开展理论试题库编制、实操试题、理论标准化考场建设、实操考场建设等具体工作任务。经济贸易学院社会评价筹备工作推进迅速,学院领导与相关教师克服困难,完成了试题库、考场准备、人员准备工作,协同教务处联系确定学校首批社会评价认定工作。

教务处为组织做好本次考试,多次与南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宛城区汉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在计划制定、报名审核、题库建设、试卷命题、人员安排、质量督导、考场布置、防疫安排等方面,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完成了报批等工作。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平台服务公司对接,完成考试流程确认、考试监控设备购置、考试监控系统对接、智能考试平台及试题设置,并与各有关单位协调,编制了详细的考务工作方案,细致筹划各环节,保证了本次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保卫处和经济贸易学院分工合作,从接待引导考生入校进场、到身份核验、监考、考评等各环节,严格按照考务要求开展,整个考试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考风良好,圆满完成了各项考试工作任务。考试期间,南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周罡主任及相关同志到考试现场进行督导。

本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新十条”颁布后进行组织和实施的,学校各级领导和相关教师,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精神,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相互配合,保障工作节点和质量。

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是学校持续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具体体现,为学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工作的开展树立了良好开端,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规模化认定奠定了基础,将有利于推动创新学校社会服务机制,拓展社会服务空间,提升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更多与行业、企业生产实践紧密度更高的技能人才,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及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教务处 撰稿/席东河 单位审核/杜恒  编审/杨爽)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第二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考试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