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2021年诗词大赛的通知

2021-05-06 zff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的通知》(教办社语〔2021104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诗词大赛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师生的诗词文化底蕴,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全面提升人文素养,积极推动中原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二、参赛组别

比赛分大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

全校师生均可参与。

三、时间安排

2021531日前,线上报名。

202161-715日,线上初赛。

20217 16-831日,学校复赛。

20219月下旬,参加全省决赛。

四、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以小学、初中、高中语文教材内的诗词篇目为主,适当拓展。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积累、理解、赏析、运用。

线上报名之后,初赛和省级决赛,都可通过“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号主页“我要参赛”栏目的“大赛目录”,了解比赛涉及的相关诗词。

五、参赛流程

1.线上报名

选手报名以个人为单位,在“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号平台,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相关报名信息,线上初赛之后的校内复赛名单,将以“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号导出的报名信息为准。

报名流程:登录公众号——我要参赛——大赛报名——填写报名信息。

特别提醒:在组别选项中,学生选择大学学生组,教师选择社会组;学校所在地选择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学校名称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线上初赛

初赛在“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选手通过手机端参加,初赛题目数50道,与“我要参赛”栏目中的“模拟测试”题型相同。

初赛具体时间将以省教育厅公布的时间为准。

特别提醒:选手备赛过程中,可通过“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号主页“我要参赛”栏目的“大赛目录”,通过识别二维码,了解初赛涉及的200首诗词目录及内容;还可通过“诗词学习”栏目的“诗词课堂”“闯关答题”“典故溯源”“诗词故事”“名师直播”5个条目进行知识积累;最后通过“我要参赛”栏目的“模拟测试”进行知识检测,“模拟测试”共有5次机会。

3.学校复赛

复赛将根据“河南诗词大赛”微信公众号初赛信息,导出我校选手参赛名单,根据名单,进行校内比赛。校内比赛将采取现场决赛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参与省级决赛

根据校内比赛成绩,各组别选拔1名选手参加河南省诗词大赛。省级决赛的优秀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面试选拔。

六、有关要求

各教学单位对本单位全体师生进行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活动的意义,引导和鼓励师生踊跃参赛。同时,及时提醒参赛师生注意线上报名和线上初赛的时间节点。



                                                           教务处

                                                           2021430



上一条:牢记嘱托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来南阳考察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