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机电自动化学院关于2017年奖助学金评选

发布时间:2017-10-05 作者:机电自动化学院 点击:[]

一、评审依据和原则

我院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教资助〔2017〕742号)的文件要求,各班级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抓好落实,严格按照豫工院政〔2017〕72号《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学生资助管理规定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本年度高职学生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二、奖励资助标准和发放方法

1.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人均3000元(分本学期及下学期两次发放)

4.学校奖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

在相关资助资金到达我校后,奖学金一次性发放到获奖学生银行卡上,助学金分春、秋两期发放到受助学生银行卡上。

三、评审对象

1.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普通高职二、三年级(16级、15级)和五年制高职五年级(13级)学生

2.国家助学金:所有普通高职生和五年制高职四、五年级(14、13级)学生

另外无学籍的学生不能参加各项奖、助学金评定。同一名学生只能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三者其中一项,不可兼得。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原则上可以兼得。

四、名额指标

国家各项奖、助学金及学校奖学金名额已在河南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里分配完毕。请各院系登录系统查看。

五、基本申请条件

1.各种奖学金、助学金共同的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2.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特有条件:

(1)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2)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在河南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提出申请,按要求填写《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4)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综合考评成绩和学习成绩均应控制在评选范围的前25%以内。

3.国家助学金的特有条件:

(1)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2)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在河南高校学生资助在线系统提出申请,按要求填写《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4)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须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其它条件按国家及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六、评议结果

根据贫困生评定结果及个人平时变现,经会议研究讨论,评出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70名;国家助学金431名,其中国家一等助学金111名,国家二等助学金211名,国家三等助学金111名。

名单见附件,公示期为2017年10月6日-10月14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请及时联系机电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科(0377-6376801)举报邮箱hnpi.jidian@qq.com

上一条:机电自动化学院学生贷款冲账名单公示核对 下一条:机电自动化学院2017年贫困生公示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