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三好学生

发布时间:2017-12-07 作者:机电自动化学院 点击:[]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的通知

豫工院学〔2017〕73号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已经学校领导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2017年8月17日

附件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办法

第一条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人才,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2017】第41号令)、《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评选范围和比例

(一)范围: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高职学生及学生班集体;

(二)比例:三好学生人数按班级学生总数的5%评选;优秀学生干部人数按班级学生总数的3%评选;先进班集体数量按照各院(系)班级总数的15%评选。

第三条各院(系)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应严格按照评选范围和比例,坚持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标准,并注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性。

第四条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二)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科技创新、节能减排及其他有益的活动,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

(四)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

(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第五条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一)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二)热心承担社会工作,切实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三)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第六条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一)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同学的班级领导核心;

(二)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三)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

(四)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节能减排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呈现出良好的整体素质;

(五)保持良好的宿舍、个人卫生环境;

(六)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第七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每学年评选一次,每年9月中旬开始组织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同学认真讨论,民主评选,院(系)严格把关;先进班集体的提名要广泛听取学生、任课教师和邻班同学代表的意见,严格按照评选标准予以综合考评。

(二)评选出的候选名单要及时公示(院(系)网站、辅导员办公室公告栏等),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三)院(系)审核无异议后,组织填写《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审批表》(见附件1)。

(四)推荐名单上报学生处,经学生处、团委审核后上报学校,由校长办公会研究批准。

第八条对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采取精神鼓励与物质鼓励相结合,以精神鼓励为主。

(一)被评为“三好学生”者,学校发给三好学生荣誉证书;

(二)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者,学校发给优秀学生干部荣誉证书;

(三)“先进班集体”由学校颁发奖状;

(四)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学生,在全校进行表彰,其事迹材料存入本人档案。

第九条本办法自2017年9月1日起施行,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2017年8月17日印发

上一条:机电自动化学院关于2017年校级三好学生 下一条:关于做好收缴2018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的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