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收缴2018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的

发布时间:2017-11-30 作者:机电自动化学院 点击:[]

各院系:

根据《关于确定南阳市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的通知》(宛人社医疗[2017]3号)和《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豫人社[2017]47号)的文件精神,我院积极开展2018年度学生参保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缴费标准及保险期限

1.缴费标准:按市医保中心规定,大中专学生150元/年/人(若在社会参保180元/年/人);

2.保险期限: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0日。

二、交电子版表格时间

11月24日

三、办理流程

以院系为单位填写《大学生医保参保名单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汇总至学生处,在由学生处将电子版发至医保中心,双方核对人数确认续保人数和应缴费金额,由市医保中心携带纸质表格同南阳市地税局到校一次性收取学生保费(收取保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表格需填写完整,《大学生医保参保名单汇总表》务必填写正确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2.自2018年起,原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合并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河南省内施行一人一号,学生仅能在一地(户口所在地或学校)参加医保,不能重复参加,因学生在校时间较长,建议学生在学校参保。

3.根据政策规定,每年个人账户内含90元个人基本医疗消费金额,用于门诊和住院费用抵扣,门诊仅能在校医院进行医疗消费。因社保卡办理周期较长,未收到社保卡前学生可以带本人身份证进行门诊和住院直接报销结算。

4.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国家重要惠民政策之一,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各院系要广泛宣传,做到应保尽保,全员参保。

5.相关政策参见附件2:《关于做好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豫人社〔2017〕47号))。

上一条: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三好学生 下一条:机电自动化学院学生贷款冲账名单公示核对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