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自动化学院
·ENGLISH
 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学教研 | 招生就业 | 实习实训 | 党建工作 | 校企合作 | 学团活动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专业建设>>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3-09-08 作者: 点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简介

一、专业名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二、培养目标

围绕国家电气工程发展需求,立足中原,面向全国,培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使之具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胜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角色。学生毕业后能够在电气传动、电力系统等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三、核心课程

工程电磁场》《电机学》《自动控制理论》《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基础》《电器及可编程控制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高电压技术》《电气传动自动控制系统

四、主要就业岗位

1.从事电力系统的设计、研发和运行管理等工作,可从事单位主要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网公司下属的各级电力公司和国家五大发电集团及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等下属的各类发电厂;各级电力设计院、电力规划院;电力建设公司;各类电力技术专业公司;新能源发电企业;能源、航空、航天、冶金、有色、石化、船舶、电子、医药、机械、建筑等大中型企业的供电部门或自备电厂;

2.在电气设备制造企业、电力自动化设备公司、电力电子、通信等高新技术企业从事技术研发、管理和运营工作。

五、主要就业基地

国家电网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为机器有限公司、中国长城科技集团、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50余家。




上一条:工业互联网技术 下一条:智能机器人技术

关闭

自动化工程学院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孔明北路666号
电话:0377-63276963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