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与方城县召开东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25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下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孔明路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工会主席屈保中,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希合,县委改革办公室主任陈广福,县规划发展中心主任张绍军,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裴德洲,县规划发展中心总师室主任李小杰出席会议。学校东校区管理委员会、教务处、国资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景观设计团队负责人向与会领导汇报了东校区景观整体设计方案,设计师根据我校的发展历史、地域文化、办学特色等特点,提出了“智慧之树 工业之花”的景观设计理念。同时又向大家做了一期建设规划分区示意讲解,东校区一期校园用地面积410亩,总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共分为七个分区,分别是区域一:东入口大门,区域二:工院轴-东侧入口轴线,区域三:工院之环-图书馆地标与中心湖区,区域四:食堂宿舍组团,区域五:办公楼组团,区域六:教学楼组团,区域七:运动空间-体育场地,第一期的校园建设,可以满足500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设计团队绿化设计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校园绿化设计方案,初定北美红枫、樱花树作为第一期校园绿化建设的主要绿植,并展示了校园绿化景观示意图。最后设计团队介绍了二期建设范围功能定位、二期建设情况汇总等。

屈保中对设计团队的汇报内容进行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校园绿化设计提出了更加细化的要求,在示意图制作方面应该更加注重展示细节,对其展示的内容应该有更加明确的解释,在绿植选择方面可以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案例,对多种类品种的树木特点进行充分比较,要求所选绿植既要满足协调、美观的要求,又要符合当地气候特点,设计风格要更加贴近生态校园建设理念。

在听取完情况汇总介绍之后,张希合对设计团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设计团队针对本次会议所产生的具体问题,快速反应并做好方案修改工作,为第一期校园建设的开展提供强力保障,并且要抓紧时间启动二期校园建设设计,保证校园建设的持续推进。

与会领导与工作人员就项目建设展开了深入细致的研讨,设计团队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大家在讨论中所提出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一步对上述方案进行优化,为顺利推进东校区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供稿/东校区管理委员会 撰稿/靳泽鹏 摄影/王俊京 部门审核/王建勋 编审/杨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