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在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云集了全国28个省市选拔赛第一名的参赛选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冯晨同学作为河南省代表队参加“工业设计技术”赛项,荣获三等奖。

该赛事比赛内容与往届赛事相比做了重大调整。比赛分三个阶段完成,共16个小时。第一阶段为数字化设计,分数据采集、逆向建模与创新设计三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8小时;第二阶段为CNC加工,主要完成CNC编程与加工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4小时;第三阶段为3D打印与装配,主要完成3D打印与装配验证两个竞赛任务,竞赛时间为4小时。比拼技能的同时也考核文明生产、职业素养、规范操作、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等职业素养。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时时关注大赛训练情况,接到比赛通知后,教练团队邰鑫与高志华老师和参赛选手一起认真研究比赛规程、样题及评分标准,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连续进行高强度训练,认真研究应对大赛可能遇到的挑战。赛场上,冯晨以沉着冷静的心态、扎实熟练的技能完成了全部赛项内容,展示出了河南工院学生高超的技能水平、技术创新能力和优良的职业素养,为国家双高校建设增光添彩。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撰稿/邰鑫部门审核/朱成俊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