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省建院专家到校交流指导校园规划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0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校园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合理性,充分发挥基础设施的服务保障能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更好的教学、实训和生活条件,2020年11月1日,我校邀请河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工杨武到校对我校的校园总体规划进行交流、指导。学校校长王伟、副校长刘纪山、基建处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杨武教授在王建勋处长等同志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园的基本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校区扩建用地的规划理念、建筑布局和单体建筑设计等。

王伟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对杨武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当前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杨教授对学校目前的规划建设给予了肯定,认为学校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文化积淀深厚,为校区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条件。结合校园扩建用地的规划方案,杨教授从使用功能分区、建筑单体布局、平面与形体设计、建筑与周边环境的衔接、建筑色彩搭配、景观轴线打造、校园水系引入等方面提出了规划理念和设计思路,特别强调了规划中体现校园文化属性的地位和作用;对校区扩建用地规划的理实综合楼、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培训研发中心、二期餐厅等建筑单体的规划方案,给予了调整、完善的意见建议,以更契合学校教学、实训的实际需求;同时针对拟新征的邓禹路西侧342.8亩用地的总体规划、与现有校区的交通衔接处理等,杨教授也提出相应的处理方案。随后,校领导与杨武教授就校园建设又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的交流、指导,为校园建设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思考和启示,基建处将努力提高校园规划建设水平,以更高质量服务于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供稿/基建处撰稿/白延林 摄影/袁贤 单位审核/王建勋 编审/朱恩义)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