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高校工委有关要求,12月6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孔明路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校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教育厅副处长刘禹佳、成员郭娜、闫怡宁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会议,在校的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专门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主要内容、会议议程和具体要求。为保证民主生活会开出效果、开出质量,学校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准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通过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统一了认识,增进了感情。结合学习、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谈心谈话、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的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温道军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担当尽责和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温道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自己在5个方面的15个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贴思想工作实际,直奔问题实质,聚焦初心使命,深挖思想根源,认真严肃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并虚心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禹佳副组长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成绩和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深入,原因剖析深刻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体现出“真、准、深、实、全”五个特点。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克服松懈和闯关思想,要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善始善终,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持续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规定篇目的学习和巩固,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三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会,主动落实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要把学校主题教育和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向基层传达和延伸,共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道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出以公心、坦诚相待,讲得有质量、有深度,自我批评严格,相互批评真诚,使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要全体党委成员要继续按照上级部署,持续抓好学习和问题整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要一如既往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心、入脑。二要切实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到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梳理问题清单,明确任务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做到改实见效。三要持续推进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事业高质量,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判形势,加强针对学习,找出学校优势,明确学校劣势,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温道军表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支持,离不开班子的强力示范带动,离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呕心沥血,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上下齐心,主动担当作为,共创共担共享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郑诗超 部门审核/白西乔 编审/王爽)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