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诊改委专家组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发布时间:2019-12-07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日—5日,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洪志为组长,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慎为副组长,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涛、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郭社军、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葛竹兴、全国诊改专委会委员张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原质管办主任华国平、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质管办主任高玉萍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诊改复核工作汇报会开幕式在我校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中共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玉新、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祝玉华出席开幕式。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的领导,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相关专业和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杜建根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南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复核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抓质量,坚持不懈抓诊改,坚韧不拔强内涵,健全和完善全要素、网络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提高办学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努力早日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

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中共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玉新,河南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祝玉华分别发表讲话,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与会的兄弟院校珍惜机会,听取意见,结合案例,进一步凝炼经验方法,持续改进提高,推进诊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家组组长袁洪志发表讲话并对诊改复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介绍了诊改复核工作的背景、目的和主要任务。他指出,诊改复核要坚持聚焦核心要素、关注诊改轨迹、尊重校本特色的基本原则,通过诊改复核,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增强教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河南及全国职业院校诊改推进提供经验。

开幕式后进行诊改试点工作复核汇报会,专家组副组长、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慎主持汇报会。

专家组听取了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层面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汇报13场,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职能部门座谈会6场,深度访谈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专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72人次,‍现场考察了信息化建设情况。

专家组组长袁洪志主持召开诊改复核工作反馈会,并宣读反馈意见。他指出学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诊改试点工作,宣传与培训力度大,理念传递到位,‍推进措施有力,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和学生5个层面都制定了诊改制度,诊改运行成效明显。信息化系统基本能支撑整个运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建立,‍引擎驱动成效显现,师生员工对诊改工作的认识在实践中得到提高。‍学院的整改工作‍覆盖面广、‍参与度高,5个层面全面推进,专业全覆盖,有650门‍课程实施诊改,‍全院师生全部参与,学生参与人数达到15,000多人。确确实实地体现出了学校的实力和水平。专家组其他成员也都围绕各自分工的复核工作内容反馈了意见。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学校诊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分别就5个层面诊改、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引擎驱动方面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并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全国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作表态发言,一是对反馈意见‍‍全部接受。专家组‍‍对学校把脉问诊,‍‍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给我们今后指明了方向。‍‍二是‍‍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专家组‍‍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水平很高的指导,这‍‍既是‍‍对学校诊改工作的复核,‍‍同时‍‍也是对我们学校、对班子、‍‍对‍‍中层干部一个高水平的培训,‍‍高水平的熏陶。三是持续改进。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整改;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质量文化‍‍意识和‍‍质量主体意识化;对标先进‍‍,突出特色,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补齐短板;加大投入,追求卓越,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推进诊断与改进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认识、完善体系。‍解决问题,补足短板,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制定措施,明确方向,全力推进。(编审/王爽)

13F9B

1865B

12AF6

16BA7

CEB8B

C05D6

B4596

F41E5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