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专业、课程“说诊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教学诊改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说诊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学校于8月17-19日在大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专业、课程“说诊改”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贾庆成任专家组组长,成员由教务处、相关教学单位及教学督导室负责人组成。学校全体专业、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17日上午活动正式开始,贾庆成首先强调了“说诊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明确诊改复核工作的相关要求。随后专家组分别听取12名专业负责人说如何开展本专业诊改,听取20名课程负责人说如何开展本课程诊改,并对专业、课程负责人“说诊改”情况逐一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9日上午召开专业、课程“说诊改”活动总结会。专家组公布了本次说专业、课程诊改活动的排名,并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最后贾庆成做总结发言,对各专业、课程团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学习诊改相关理论。二是准确定位,做好SWOT分析。三是科学打造目标链与标准链。四是“8”字质量改进螺旋要理解透。五是诊改运行要用数据说话,数据要客观真实。六是诊改成效不是建设成果的罗列,要基于诊改前后的对比分析诊改工作带来的实质性提升。七是“说诊改”讲稿要进一步凝练,应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八是要把课件做好,把好的做法“说”出来,用材料证明观点。九是“说诊改”不要千篇一律,应彰显特色,百花齐放。十是要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思考如何把诊改工作做好。

通过本次活动专业、课程团队的诊改理念得到进一步提升,对诊改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形成“人人懂诊改、人人愿诊改、人人会诊改”的氛围,为下一步学校专业、课程诊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供稿/教务处 撰稿/金阳 部门审核/曹双梅 编审/侯卓)

143FA

85B5

12306

14C20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