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在西南大学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8-13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开拓宏观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增强岗位履职能力,8月6日至8月10日,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队伍培训研修班在全国首批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举办。培训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郭明普、校团委书记周大鹏带队,全校六十余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参加。

8月6日上午,培训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举行。西南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开伦、西南大学教授及项目首席专家张廷艳出席开班典礼,杨开伦主任致辞,他对参加培训的我校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西南大学百年发展历史、学校规模、师资力量及发展成果等。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郭明普作开班动员讲话。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要求,围绕做好培训研修各项工作,郭明普处长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珍惜机会,掌握方法,有效提高培训的实效性;要发扬风格,维护形象,切实遵守培训纪律。

在五天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后聆听了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罗亮主讲的《高校辅导员工作思维与方法论》,西南大学工会副主席、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郑劲松主讲的《提升公文写作与宣传策划能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辅导员队伍》,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友主讲的《新媒体环境下国家意识形态较量》,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重庆市人民政府危机干预专家王卫红主讲的《新时期大学生心理健康常见问题与干预》,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凤玲主讲的《生涯理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应用》,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原西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明华主讲的《国学传承与文化自信》,参加专业拓展公司组织的学习型团队建设体验活动,在渣滓洞、白公馆现场学习,重走“红岩路”,深刻领悟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结业典礼上,郭明普处长对西南大学在此次培训过程中的精心组织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学习效果提出具体要求。各组学员代表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获益匪浅,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创造性运用所学知识的具体思路。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为参加培训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圆满结束。

(供稿/学生处 撰稿/梁艺岚 部门审核/郭明普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