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当选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联席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9-08-07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及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承办的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32所高职院校、12所中职和技师学校、10家企业协会和出版社等百余名代表参加,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君,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黄建娜、高志华参加此次会议。

在职教集团理事会预备会议上,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晓兰主持会议,讨论、修改了理事会章程,确定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并听取了理事会工作报告。

在职教集团理事会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机械行指委主任、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做重要讲话,他分析了职教集团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并介绍了机械行指委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晓兰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组织构架调整方案,设立了联席理事长制度,选举产生了首届联席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校当选联席理事长单位。

会议期间,职教集团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产业发展研究、标准建设、培训与认证、课程与资源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教师能力建设等六个集团内设委员会,我校被选为标准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会议围绕质量理念、检测技术发展趋势和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了充分研讨,举行了“慧心质量,胸怀教育”、“质量工程师培养与智能检测技能竞赛”、“质量为先,智能制造背景下高职检测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贴市场需求,促进计量事业发展”、“智能制造背景下加工质量保证与人才培养”等多场专题报告。各委员会在主任单位的召集下,组织讨论了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D175

第一届全国机械行业智能检测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优化了集团组织构架,有效调动了集团成员的积极性,明确了集团下一步工作目标,为智能检测技术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指明方向。学校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联系实际、守住初心,坚持开放共享。更好地发挥联席理事长单位和标准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的服务功能,建精品专业,培育质量工匠。(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撰稿/黄建娜 摄影/高志华 单位审核/朱成俊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