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书记温道军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6-19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617日下午党委书记温道军“高举爱国旗帜,传承革命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机电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班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温道军从当前“中美贸易战”谈起,对爱国主义的传统和意蕴进行了阐释,用生动的历史为同学们再现了共产党人对爱国主义的生动实践,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胸怀家国情、立下鸿鹄志、建功新时代,让青春与奋斗同行。

温道军指出,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大学是青年学子人生定向的关键时期,是成长成才的最佳时期,是人生成功的重要起点,大学生在校期间,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胸怀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情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的熏陶洗礼,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培养坚忍不拔的毅力、锤炼敢于胜利的精神,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

温道军要求,青年学生要深刻理解爱国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是人类文明的体现;要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对爱国主义的执着追求、生动实践和理论升华;要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根脉对青年学生壮筋骨、长才干、守初心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切实践行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正确对待社会现象,理性开展爱国实践,坚持知行合一,发扬斗争精神,用实际行动实现爱国抱负。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整堂课既有名人的经历也有身边人的示范。同学们课后纷纷表示,一定珍惜在校时光,脚踏实地练好本领、知行合一践行爱国志向,做无愧于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供稿/党政办 撰稿/郭闯  部门审核/马小兵  编审/侯卓)

106E5

107DB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