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我校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我校在孔明路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出席会议,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仁伟主持。

副校长杜建根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学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并就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讲话中对学校扎实开展好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温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和学校《行动计划》作为重要遵循,作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行动指南和工作纲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大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现实需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工作任务逐条逐项落地见效。温书记指出,未来三年,学校将通过“达标引领、提质引领、创优引领”三个阶段,进一步构建全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体系,高质量完成“支部设置标准化”“工作保障标准化”“活动阵地标准化”“制度机制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建设要点任务,实现全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部达标。同时,学校还将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分批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领雁行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卓越计划”,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一批优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培育高素质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实施理论武装“塑魂”行动,打造一批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实施“达标创优”行动,打造一批优秀党支部、实施“先锋引领行动”,选树一批优秀共产党员,最终建设一批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党支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优异成绩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硬,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的目标,切实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校“两化一创”的部署要求高质量落实。温书记指出,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已经成为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抓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此要予以高度重视,要坚持标准牵引、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检查、注重统筹指导,要抓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工作落实。

副校长王仁伟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温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对照省委高校工委第一阶段建设要点清单、学校党支部建设标准和学校“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着力在达标、提质和创优下功夫,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郑诗超 单位审核/白西乔 编审/侯卓)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咨询电话:0377-63210238  邮编:473000  豫ICP备08007302号-1

学校党政办电话:0377-63276990/63270196  传真:0377-63270216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97号 手机版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