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省委军民融合办、南阳市政府共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4-01-18 10:58:27  作者:  点击:

1月16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南阳市政府共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约仪式在学校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唐远游,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南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智慧,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孙岗,南阳市副市长阿颖,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普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省教育厅、省委军民融合办、南阳市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校长王伟及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毛杰强调,三方共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创了教育部门、行业部门和地方政府三方共建共管职业学校的先河,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她指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属职业学校的领头羊,建校50年来,始终坚持军工传统、军工文化、军工特色,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已经成为全省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她希望学校以河南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此次三方共建协议签订为契机,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聚焦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主动服务军工产业发展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始终聚焦关键办学能力提升,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始终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学校办成特色更加鲜明、品牌更加响亮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她表示,省教育厅将在办学层次提升、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并希望省委军民融合办、南阳市政府在基础建设、科技研发、产教融合、实习实训等方面,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河南省职业教育尤其是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让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再上新台阶。

唐远游指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开办以来,一直秉承军工报国思想,传承国防军工精神,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为河南省军队和现代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为服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贡献了重要力量。他希望学校以三方共建为契机,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军工办学优势,加快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建设教育强省,助力南阳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他表示,省委军民融合办将怀着对学校师生的深厚情感,一如既往发挥职能优势,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军地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全力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服务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现代化河南建设和南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智慧指出,三方共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标志着南阳职业教育事业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开启了“军、教、地”三方互惠共赢、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他强调,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以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建设为特色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学校,一直扎根南阳大地办学,深耕职业教育,为南阳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为人才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南阳市政府将积极落实共建协议,在基础设施、办学环境等方面给予学校全力保障,在政策支持、改革试点等方面优先考虑。同时,希望省教育厅和省委军民融合办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职教升本、产教融合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支持,共同推动学校在全省职业教育的示范引领和梯队龙头作用更加充分发挥。

温道军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三方共建在河南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开启了省、市共建职业院校的先河,必将有助于发挥多方协同优势,加快形成产教集聚融合新格局、构建科教融汇新平台。学校将以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回报各方的关心、关爱、指导和支持,为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建设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河南做出更大贡献。

何秀敏、孙岗、阿颖分别代表省教育厅、省委军民融合办、南阳市政府签约,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300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供稿/党委宣传部 撰稿/杨洋 摄影/杨纪争 于慧  部门审核/赵国峰  编审/杨爽)

 

Copyright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联系电话: (0377)63270292 邮编:47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