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国际交流合作介绍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国际交流合作介绍
国际交流合作介绍

十八大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等文件精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在国际交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学生境外就业及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经验,优势专业的就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一、国际交流

1引智工作

学院自2005年起开始聘请外籍语言教师或专业课程教师到校从事长、短期教学与学术交流活动,十八大以来,已有10多名外籍专家曾在我院担任语言教学、从事科研指导及学术交流活动。我校引智工作管理规范、制度健全,被南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授予“2016年度出入境免备案单位”和“2016年度南阳市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探索中外合作师资培养新途径,创新我校的职业教育课程体系,推动我校职业教育与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的深度融合。2017年,我校邀请3名德国职教专家到校为教师开展了“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法”培训;为汽车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开展 “汽车电控系统原理与维修”专项培训;为机电学院骨干教师开展了“工业机器人应用与开发”专项培训。

2.师生交流

骨干院校建设期间,学校共派出30余名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出国短期进修。2名校领导参加教育部“高职院校领导海外培训”项目赴德国、加拿大等国学习相关管理经验。2017年,我校组织8名学生和1名带队老师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台湾冬令营活动。青年教师王娜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并派出到德国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学习。从学校领导、中层管理干部、专业骨干教师到学生各层次人员全覆盖。

3.校际交流

我校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单位、河南省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有着丰富的对外合作交流经验,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国际交流项目多渠道的拓展,给我院国际交流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经费支持。十八大以来,我校共接待超过20余所海外院校、机构代表到校交流访问。

4.“一带一路”

20177月,我校作为河南省教育厅推荐的4所高职院校代表之一参加了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通过与参会各国院校的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反复洽谈和磋商,结合专业特色和国际化需要,我校与泰国、印尼、菲律宾及老挝等“一带一路”国家的8所学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将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换、招收留学生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国际合作。

二、引进境外优质资源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高技能人才。目前,学校相关专业引进了1门国际先进成熟适用的专业课程、教材体系和数字化教育资源,以及1套职业资格培训体系。分别是:2013年,学校智能控制河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荣获GE STEP认证培训资格并成功申报成为GE中国地区STEP认证培训基地。20多名省内相关高校的骨干教师在学校智能控制河南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接受培训并获得STEP职业资格证书。2016年,学校与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美国万豪国际集团合作,引进国际一流的职业教育课程——酒店与旅游管理课程、教学体系以及全球最有权威的旅游酒店管理职业资格认证。

三、学生境外就业

2015年,我校与河南万正远洋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举办国际邮轮订单班。目前,我校现有40余名毕业生在国(境)外就业,岗位大部分分布在沙特、阿联酋以及穿梭于多个国家的国际邮轮,薪酬和待遇喜人。

四、中外合作办学

2013年学校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校合作开展机械设计与制造、光电制造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等3个专业的合作办学,已有1名学生赴加方留学。

2017年,我校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签订了中外合作办学协议,省教育厅已批准在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2个专业举办专科层次的合作办学项目。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