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外事工作
首 页 > 外事服务 > 外事工作 > 正文
外事工作
2018-06-20 09:40   审核人:

国际教育合作与外事科 岗位职责

1. 负责起草学校涉外工作的公文、函电、制度及外事工作总结。

2. 负责来校工作的长、短期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的聘请、接待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3. 负责学校外事活动的筹备与接待工作。

4.负责与上级外事主管部门、国外高校或教育机构的联系工作和文件、往来信函的翻译工作,开辟对外合作与交流渠道。

5. 负责中外合作办学和校级交流项目的申报,执行校际交流协议。

6. 负责公派出国(境)人员的手续办理。

7. 负责外事档案的整理与汇编工作。

8. 负责外事经费的使用、管理工作。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国际教育合作与外事科 工作标准

 

一、外籍教师聘任与管理

1. 上半年根据用人单位的申请做好新学年外籍教师的招聘工作,严把质量关。

2. 时刻牢记外事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做好合同期内外籍教师的管理与服务。

3. 做好外籍教师的来华手续,确保其新学期开学前到岗。

4. 在居留许可期限内为合同到期的外籍教师办理离校回国手续,并注销其在华一切证件。

 

二、因公出访和国家公派出国(境)留学教职工的手续办理

按照时间节点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因公出访和国家公派出国(境)留学人员的出国(境)手续办理。

 

三、外国专家来校短期来访讲学

1. 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做好外国专家来访前的联系与沟通。

2. 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外国专家到校工作期间的食宿安排。

3.外国专家到校后的24小时内到仲景派出所为其办理临时居留许可,并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备案。

4.协助保密专干做好外国专家来访期间的保密工作。

 

四、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

积极与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沟通,寻求与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不断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