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合作交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 正文
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校长一行到我校访问
2023-03-28 17:59   审核人:

 

3月27日,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校长萨拉利泽·安佐尔·米哈伊洛维奇,国际合作部部长特罗希娜·娜杰日达·尼古拉耶夫娜,机械工程与道路运输研究所所长约尔金·阿列克谢·伊万诺维奇,信息系统与软件工程系主任日加洛夫·伊利亚·叶夫根涅维奇一行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校领导温道军、王伟、屈保中出席交流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会由副校长屈保中主持。

党委书记温道军对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校长米哈伊洛维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温道军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俄关系是大国之间和谐与创造性合作的典范,我校与贵校自2017年开启合作交流之后,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稳步推进。温道军表示,目前我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米哈伊洛维奇校长一行的到来,必将对学校国际化办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希望双方能在交流合作中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促进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更深层次合作,为中俄学术交流和人文发展做出贡献。

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逐梦》俄文版。

米哈伊洛维奇校长对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我校输送的留学生在校学习和成绩情况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扬。米哈伊洛维奇表示,很高兴能与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与合作,俄中合作办学项目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国际活动发展的优先领域,此次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必将更加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并诚挚的邀请我校到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校长王伟再次感谢米哈伊洛维奇校长一行的来访,介绍了我校中俄合作办学情况以及双方下一步交流合作计划。王伟指出,通过引进贵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对学校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国际化水平提升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王伟表示,双方将在互惠互利、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就共建“俄罗斯张衡学院”达成合作意向,发挥双方办学优势,整合双方优质资源,探索多元化办学体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学习背景的高质量双语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推动中俄教育文化和职业技能交流深入开展。

尼古拉耶夫娜部长介绍了“俄罗斯张衡学院”的建设构想,她表示不仅中俄双方学生可以互换交流学习,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范围、丰富合作方式包括老师的交换授课等,她相信今天的交流可以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上,双方校长签订“俄罗斯张衡学院”合作协议并交换礼品。

下午,中俄合作项目学生见面会在大学术报告厅举行,见面会由副校长屈保中主持。见面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赴俄留学生在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的学习生活短视频,俄方代表就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实力、对外交流、学习生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我校输送的留学生品学兼优,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师生互动环节,学生针对留学政策、留学费用、留学俄语语言水平要求、未来就业发展等方面的疑问与俄方教师进行交流,俄方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见面会后,米哈伊洛维奇一行参观了学校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数控加工中心、五轴加工中心、人工智能体验中心、工业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次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校长米哈伊洛维奇一行的到访,有力地推动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为建好“俄罗斯张衡学院”、办好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加强中俄师生交流、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党委宣传部 图文/于慧 单位审核/杨爽 编审/杨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