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2022 Education Plus第六届国际职业教育大会
2022-12-12 15:06   审核人:

12月7日—9日,备受职业教育领域关注的第六届国际职业教育大会隆重举行,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形式,境外与境内连线的方式举办。我校分管国际化工作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科技外事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本届大会定位“国际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和可持续性发展”,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同期活动及专业论坛推动学界交流,探索行业未来动向,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大会除开幕式主论坛外,还下设:新时代全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论坛、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论坛、全球国际汉语学术交流研讨会、职业教育新商科国际论坛等分论坛,同时大会上还有2022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优秀案例名单暨典型院校发布、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名单暨典型院校发布、《中国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报2022》发布等活动。

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发展联盟发布《中国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报告(2022)》,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联盟理事单位,我校将不断探索高职院校治理模式的“中国之治”与“中国方案”,以学校治理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高等职业教育治理体系建设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在新时代全球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UK NARIC中方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中被评为“年度优秀会员单位”,肯定了我校在2022年度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工作中的成绩。

在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联盟、Education Plus国际职业教育大会组委会公布的2022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优秀案例和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优秀案例评选结果中,我校《以党建提质培优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案例入选《中国高职院校治理现代化报告(2022)》,《加快职业教育改革,提升国际办学水平》案例入选“职业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优秀案例汇编(2021-2022)”,学校获得“2022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治理体系建设典型院校”、“2022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典型院校”。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秉承多元化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学校“双高”建设发展目标,以专业群建设为核心,深化与德国、俄罗斯、英国等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国际交流项目,创新优化国际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我国职业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优秀成果和经验的共享,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供稿/科技外事处  撰稿/姚源渊  单位审核/曹双梅  编审/杨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