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参加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专题培训交流会
2023-02-04 14:54   审核人:

23日,学校受邀参加第二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第二轮专题培训交流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方秘书长姜义林、第一批立项建设专家团队代表和学校科技外事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立项建设专家团队代表做经验分享和项目指导。其中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家分别就职业标准与教学标准开发的主要依据和参考资料来源、职业标准与教学标准区别、职业标准中技术员与工程师各级间的界线与衔接的重要性、职业标准开发中企业行业专家参与和指导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高质量、高站位、高应用”理念进行了指导。

随后,联盟秘书处、专家团队代表与第二批坦桑职业标准开发团队就开发前期成果的审核和疑问展开了充分交流与沟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中方驻坦方代表季汝南针对此次项目开发作出通用性说明,就国内外文化差异、职业岗位差异背景提出了下一步开发建议。

最后,联盟中方秘书长姜义林强调此次项目开发的战略意义。他表示,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形成系统构建、明确任务分配、区分专业边界;各项目开发过程中要提高站位,树立担当意识、质量意识、国际化意识,展示中国职业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由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这是中国首次直接为一个主权国家批量式开发和修订职业标准,对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对坦桑尼亚职业教育的发展也将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我校牵头“新能源工程工程师(太阳能)7级”,参与“网络安全技术员5级”2项职业标准开发工作。学校将以本次国际职业标准建设项目为契机,精准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才培养需求,通过高质量的职业标准建设和输出,探索双向互通的职业教育合作框架,为我校特色专业群的职业标准走出国门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供稿/科技外事处  图文/姚源渊  单位审核/曹双梅  编审/杨俊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