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南非张衡学院建设工作线上交流会
2022-03-21 09:06   审核人:

3月17日下午,南非张衡学院建设工作线上交流会在孔明路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陈松涛、项目总监王震宇、中心工作人员罗敏应邀参会,我校工会主席屈保中出席会议,科技外事处、文化旅游与国际教育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屈保中主持。

首先屈保中主席介绍了我校与会人员,并与陈松涛主任就双方前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友好回顾。屈主席简要介绍了近年学校在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并表示南非张衡学院是我校第一家海外分校,是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非洲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20年初学校组团访问南非挂牌成立南非张衡学院以来,学校始终把建设南非张衡学院作为发挥学校专业资源优势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任务,纳入“双高”建设方案,希望能在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指导与帮助下扎实推进南非张衡学院的建设工作。

科技外事处就南非张衡学院建设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出了阐述。希望通过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支持和指导,发挥我校专业资源优势,把南非张衡学院打造成为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术服务、人文交流“四位一体”的办学机构,为南非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

陈松涛主任就我校对南非留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关心及平安返国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将尽力做好相关工作,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和交流,期待南非张衡学院的顺利推进与实施。王震宇总监就学校南非张衡学院建设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双方就南非张衡学院建设工作中的相关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经过充分沟通,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南非张衡学院建设的工作任务。

学校将以此次线上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任务,积极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国际化发展模式,实现教育教学标准和教学资源有机融合、国际合作专业建设共生并进、教师跨境双向培训、留学生多元协同培养、产教融合同频共振,努力打造中南职业合作教育品牌,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