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
2019-11-21 09:23   审核人:

1115日,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开封举行。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副主任杨晓春,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穆万萨,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校长祝玉华出席开幕式。联盟理事单位、省内外高职院校、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杜建根和科技外事处副处长刘彦华参会。

杜建根在圆桌论坛“搭建平台促进人文交流与产业合作同频共振”议题做了发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从与美国GE、德国德玛吉合作共建实验实训平台,到与俄罗斯开展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留学生,下一步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提升“走出去”平台等三个阶段分享了我校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与产业合作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包括政策解读及主旨报告、主题发言、圆桌论坛等环节。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董振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东非大学理事会执行副秘书长Mike Kuria等专家解读了《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指南》,就《贯彻职教20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东非青年人力资源发展等内容做了主旨报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格兰德等专家分别围绕搭建“鲁班工坊平台”共育技术技能人才、非洲青年成长与人力资源开发等做主题发言,展望中非产业合作发展的新趋势、新需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天哲、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杜建根、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格兰德等在圆桌论坛围绕“中非职业教育合作与青年人才培养”和“搭建平台促进人文交流与产业合作同频共振”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做了实践经验交流。

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于2018年,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及中南两国相关政府部门、院校、企业等5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我校是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