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留学工院 | 合作办学 | 外事服务 | 下载专区 
最新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2019-05-17 17:3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的汉语听说能力,检验留学生的汉语学生成果,5月16日下午在T1307教室举行了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我校印度尼西亚籍、南非籍留学生共11人参加了比赛。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记信、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尤振、科技外事处处长史增芳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我的梦想”。 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他们就自己的人生理想、学习中文的经历、结交中国朋友、旅途见闻等方面进行了中文演讲,分享他们在学习汉语过程中的乐事趣事,回忆自己在中国、在南阳与中国朋友交往、感受历史文化的点点滴滴,表达他们对河南工院的热爱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有的选手们也坦陈心扉,讲述从熟悉的家乡来到陌生国家求学的心路历程。有些人一直热爱着汉语,表达了与汉语从儿时起就结下的不解之缘,有些人表达了从对学汉语,到爱上汉语、更爱上中国的独特经历。留学生们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和语言水平,选手们在演讲中或穿插一两句诗词、或一两句中文歌词、几个成语等,都充分展示了留学生对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喜爱 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

经过比拼,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李玉文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评出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赛后评委老师韩明睿做了精彩的点评。

举办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留学生的文化校园生活,也激发了外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留学生们在我校认真学习知识、练就扎实本领,将来为自己的国家作贡献,为中外的友好交流作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河南工业职业-国际合作交流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7-63270291

您是第 位访问者